今天第一次上這種暑期英文班 , 學生程度參差不齊 , 好的很好 , 不好的很不好 , 實在是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教才好 !
 
剛好今天晚上有機會目睹前任跟現任櫃檯主任的不同 , 前任是指老師 , 現任當然就是 Kevin , 就簡單的陳述一下事件吧 ! 兩年多以前 , 老師還在櫃檯的時候 , 曾經以一些 "特價優惠" 的話來吸引一些也算是老交情的家長了 , 說是會打八折 , 不曉得為什麼在事隔兩年多之後 , 其中一位家長 ( Alice 跟 Ricky 的媽媽) , 居然會想起以前老師所承諾過的 "八折優惠" , 特地前來問 Kevin , Kevin 首先聽到則是呆了一呆 , 怎麼會有八折的呢 ? 最多也是九折而已啊 ! 以前交接的時候 , 老師也從沒說過有八折的事啊 ?
 
於是乎 , Kevin 就特地要搬出以前的舊帳冊 , 好好的看它一看是否真有八折的事 , 幸好帳冊都還保存著 , 就只花了一些耐心跟時間 , 原來 .... 根本就沒有八折 , 從頭到尾就只有九折 , 但是憑著老師的三寸不爛之舌 , 讓這些老交情的家長一直以為可以有別人所沒有的八折優惠 , 其實根本就是九折嘛 !
 
Kevin 也以電話問老師是否有八折的事 , 老師先是連說了好幾聲沒有 , 可是當 Kevin 說出這位家長之後 , 則是改口支支吾吾的說好像有 , 當時我在旁邊聽到也不知該說什麼 , 心想真是個不負責任的傢伙啊 ~~~ 誰能料到幾年前的一句話會讓現在的 Kevin 身陷泥沼 ? 為什麼我會說身陷泥沼呢 ? 因為學費的事情 Kevin 一定是公開透明 , 絕對不讓家長心有疑慮 , 因為他知道做生意是要講信用的 , 不可以說了就算了 , 沒想到接下來老師還在電話中說 : 那算了啦 ! 不要管她啦 ! 也只有幾個而已啦 ! 說完便掛了電話 . 這代表什麼呢 ? 代表 ... 又挖洞讓 Kevin 跳 ...
 
還好之後 Kevin 很有耐心的拿出帳冊讓家長看個清楚 , 雙方討論過後才知道是老師說大話 , 真是.... 一個不負責任的王八蛋啊 ! 但是 , 這也不全然是壞事一件 , 因為雖然我幫不上 Kevin 的忙 , 但是我卻看得一清二楚 , 看什麼看得一清二楚呢 ?
 
一. 我看到了 Kevin 處事態度的認真 , 別看平時 Kevin 像是個老小孩似的 , 他其實很厲害 , 該嚴謹的時候嚴謹 , 該放鬆的時候放鬆 , 該豁達的時候豁達 , 該圓融的時候圓融 , 該堅持的時候堅持 , 儘管當時大家都下班回家了 , 他還是堅持要跟家長說明清楚 , 決不能馬虎帶過 .
 
二. 我看到了 Kevin 對自己工作的尊重 , 他認為身為教育者的一份子 , 小孩子叫他一聲 " Kevin 老師 " , 他就必須尊重自己的身分 , 以身作則 , 重視信用 , 才不會愧對別人叫他一聲 "老師" .
 
雖然 Kevin 足以當我的叔叔了 , 可是他絕不會對我頤指氣使 , 他反而對我很 "真" , 就像我說的 , 他是一個老小孩 , 小孩子喜歡他 , 因為他夠真 , 家長喜歡他 , 因為他夠信用 , 說實在的 , 我會希望我有一天能夠成為像 Kevin 一樣的人 , 雖然平時皮皮的 , 但卻處事成熟 , 儘管已過不惑之年 , 卻還是會為了球賽而熬夜瘋狂 ....
 
我會在繼續待在那裡一年 , C 班的學生是原因之ㄧ ,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一班的學生 , 他們讓我覺得很驕傲 , 所以我會想要待到他們畢業 ; 而另一個原因 , 就是 Kevin 了 , 他所教給我的遠遠超過我的實質薪水 .
 
從他身上真的學到好多好多東西 , 工作態度 , 為人處事 , 豁達開朗 , 就連他不太靈光的英文 , 也都很敢開口講 , 不管講對講錯 , 就算被學生笑一下發音不正確 , 他也只是搔一搔頭 , 一笑置之 , 下次改進就好了 , 不管工作多麼晚 , 就算是臨時還要載老闆娘 "張八婆" 回家 , 他也全然接受 , 就連免費幫菜香耕送貨 , 連油錢都沒補助 , 他還是送貨了 !
 
我很高興我遇到這樣的好同事 , 好主任 , Kevin 有點像是我當兵時後的 "余英宗" , 兩人的差別在 : Kevin 東海經濟系畢業 , 宗仔連高中都沒畢業就出去混太保了 , 然後搞得全身都是刺青還發炎 .
 
今晚 , 再一次謝謝 Kevin ! 我受教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