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禮拜日厚志兄電話過來 , 說他要從泛亞童書離職了 , 要去某家保險公司任職 , 除了寒喧幾句之外 , 也想要跟我要一些高中同學的資料 , 為了方便日後連繫 , 他要整理一下 , 再寄給各位大大 ....
 
剛好許久不見也沒聯絡的國中死黨 "太監" 打電話過來關心我一下下 , 他還是一樣忙 , 身為小老闆 , 一樣要忙進忙出 , 為客戶創造出最好的服務 , 上次回家一個禮拜 , 原本很想找他出來聊一下的 , 但是我實在很久沒回家了 , 不好意思往外跑 , 所以沒事就待在家 , 盡量製造跟爸媽相處的機會 ....
 
於是乎 .... 就沒跟他說我回高雄的事 , 他爸媽身體依然健朗 , 妹妹們也都上了大學 , 他也負責他妹妹們的住宿事宜 , 儼然一副小老闆的模樣 , 我真是替他高興 .... 太監一個很特別的人 , 很樂觀 , 我很敬佩他的態度 , 他就像是一知牛頭犬一樣 , 充滿活力 , 很多不順遂的事 , 他都可以輕描淡寫的帶過 , 我知道他的特質 , 是我一輩子要學習的目標 , 所以我才會跟他從國中畢業之後還有跟他聯絡 .... He is really special .
 
對了 , 談到上次回家 , 有一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 , 我一直好想回去找國小老師 , 看看我國小的教室 , 我知道現在是暑假 , 老師們都休假了 , 但我還是在個空氣中充滿回憶的雨天 , 一個人然帶著雨傘去瑞祥國小 , 看看那充滿古味的建築跟課桌椅 ....
 
碰巧有老師返校 , 我問問她 , "請問鍾秀媛老師還有在這邊任教嗎 ?" 她說有啊 ! 她還是負責五六年級的級任導師 ! 我說 , "我是他以前的學生 , 想來找她 !" , 當然 , 她休假了 , 不過沒關係 , 下次有機會的 ....
 
不知道為什麼 , 我對以前隔壁班的陽台 , 印象很深 , 那個陽台並不是種植物 , 而是用來養魚跟一些水中植物 , 以前我總是很喜歡緊靠著那個陽台 , 看著躲在水草裡頭的魚 , 怡然自得貌 , 特別是在下雨天 , 看著雨滴不期然的打擊著水面 , 裡頭的魚還是一樣怡然自得 , 彷彿 .... 當我看著那個水塘陽台時 , 我就會安靜下來 , 不想打擾裡頭那些我也打擾不了的魚 ....
 
那天 , 那陽台 , 還是沒變 , 一樣是那樣的生意盎然 , 裡頭的魚雖然不知換了幾隻了 , 卻還是一樣的怡然自得 , 我想 .... 這些小魚就像是天機老人一樣 , 熟知天下事 , 也像我國中好友 "太監" 一樣的樂觀與充滿活力 ~~~
 
我也在想 .... 會不會這些小魚就是我的老師 ? 而這個小小的水塘陽台就是我的教室 ? 下次 , 我要再登門拜訪我的老師 , 我的教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