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日跟媽媽約好去台北聚一聚 , 就住在妍伶宿舍 , 中午先去吃 Pizza Hot 吃到飽 , 好久沒吃到比薩了 , 很讚 !!!
 
原本聊得好好的 , 問起我的小阿姨秋菊的近況時 , 我那感性的媽媽還是忍不住情緒 , 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來 .... 小阿姨婚前先有了孩子再結婚 , 可是 , 她那先生卻是很不上進 , 除了投資工廠失利 , 還積欠了上千萬債務 , 後來被捕入獄 , 還是靠娘家的幫忙補足保釋金才能離開牢獄生活 , 但是 ....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
 
現在不但逃到大陸已經好幾個月了 , 一點消息都沒有 , 還把龐大債務都留給小阿姨跟她兩個孩子獨自面對 , 操他媽的 .... 請原諒我 , 遇到這種人 , 我真的很想把他的雞雞給剪掉 , 由於遇不到他 , 所以只好罵一點髒話 , 算是補償心理 ~~~
 
幸好 ! 他兩個小孩在債主不斷騷擾之下 , 學校成績居然還能很優異 , 只是前陣子為了逃避債主 , 連家裡電話也偷偷換了 , 是我媽在不斷追問之下才獲知這一些關於那個 " 操他媽 " 的消息 ....
 
吃完好吃的比薩之後驅車前往士林官邸 , 還不錯 , 雖然不是花季 , 但還蠻熱鬧的 , 不過 , 東西真貴啊 , 一球冰淇淋要七十塊 , 是怎樣 .... 裡頭有金粉喔 !!! 後來順便去士林夜市 , 卻遇到讓我心裡好難過的一幕 ....
 
那是一個重度燒傷的殘障人士 , 他就坐在人來人往的士林夜市裡頭 , 重度燒傷到 ..... 我真的不敢直視他 , 讓我好驚訝他為何有勇氣能站出來 , 面對以冷漠著名的台北人 , 我看了心裡頭好難過 , 好難過 .... 我很想捐一點錢給他 , 讓他能好過一點 , 分擔他一點皮肉上的痛苦 ....
 
一開始他的重度燒傷真的讓我驚訝到久久不能自己 , 在恍惚的吃完冰之後 , 媽媽也建議我給他一百塊 , 當我走過他的攤子前 , 把捲的小小的百元鈔放進他的奉獻箱時 , 我看到全天下最真誠的眼睛 , 還有全世界最具魅力的一句 " 謝謝 , 謝謝 " , 我好想握起他的手跟他說 , 你好勇敢 , 如果我是你 , 我真的沒辦法像你一樣這麼有勇氣 , 可是 .... 他的雙手早就被火給燒融而變形了 ....
 
他的眼神 , 他的感謝 , 讓我好感動 .... 而我 , 卻只能卑微的給他一百塊 ! 
 
其實 , 我是一直忍住眼淚來走回去停機車的地方 , 唉 .... 看看自己 , 再看看他 , 我會有什麼好抱怨的嗎 ? 這世界上太多太多悲慘的事情是超乎我的想像的 , 我真的已經擁有太多幸福了 ~~~
 
禮拜六晚上 , 跟老妹去百事達租片子跟買片子 , 我買了金剛跟斷背山 , 198元 , 也因為老妹跟她室友沒看過 " 航站情緣 " , 所以就租了 , 於是當天晚上就再次欣賞 Tom Hanks 精湛的演技 .
 
隔天 , 老妹坐捷運去動物園逛一逛 , 我則不想去 , 於是就先在宿舍吃完早餐後 , 看金剛 , 還不錯 , 看到下午快兩點 , 再去湯城家樂福 , 買我原本就想要買的另一支網球拍 , Wilson 還有一些 Slazenger 的練習球 , 花了我快 2100 元 ... 沒錯 , 我就是想打球 , 而且是在輔大球場打球 !!!
 
退伍後 , 有時回去輔大走一走 , 總是想打網球 , 跟當兵好友世輝或是大學同學聊天雖然很快樂 , 但是 .... 今天 , 我只想一個人 .... 去輔大球場 , 好好享受揮汗如雨的快感 !
 
沒想到還遇到一位逢甲的學生 , 有夠巧的 , 他住在新莊 , 暑假回家 , 今天剛好也來打球 , 於是我就跟他的朋友 , 一起組隊 , 最後一場我打得比較好 , 其實 .... 我也只是牛刀小試而已 , 我還以為能遇上一些比較強的 , 好好的來抽球一下 , 就那一天看起來 , 我想 .... 還是逢甲的球友素質比較好 , 而且也穩定性高上許多 , 或許是因為逢甲的場地是屬於快速的吧 , 相對的 , 輔大的球場就顯得慢了許多 , 所以很多球我不用跑得特別快也都能回得過去 !!
 
一樣 , 都是打到天黑 , 約是七點 , 然後 , 再去品嚐我最懷念的東璋刀削麵 , 我從以前就好喜歡吃這一家的刀削麵 , 一來是輔大附近似乎就只有這一家有刀削麵 , 二來是這家的刀削麵很有特色 , 又很便宜 , 我總是點一碗 " 大魯刀削麵 " 只要 65 塊 , 以前是 60 塊 , 而且滿滿的一碗 , 連攪拌都要小心 , 因為裡頭的料跟刀削麵可能會掉出來 , 認識我的人 , 應該會說我吃得蠻多的 , 但是 , 能夠吃得完這一碗大魯刀削麵還會喊餓的 , 應該是只有小林尊了 !
 
真的超飽的 , 以前也常跟余岱穎 , 冠瑋 等大學同學去吃 , 前陣子 , 冠瑋也帶他愛慕許久的小姐去吃這一家東璋刀削麵 , 讚啊 ! 打完球之後 , 吃完一碗 , 人生真是美好到不行 . 晚上 , 回宿舍之後 , 跟媽媽聊一下她們今天去動物園玩得如何 , 九點媽媽就坐車回高雄了 , 我則是坐十一點多的 , 結束了感性的台北之旅 !
 
喔 ..... 等等 , 當然為我所詬病的還是 ..... 台北的交通跟空氣 , 真是 " 操他媽的 " 糟糕啊 , 這幾年來完全沒改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