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禮拜五講起吧 , 上班時 , 先到櫃檯看到 Kevin 給了個眼神 , 還不明所以 .... 一會兒 , Kevin 說 : 老 A 今天又請假了 , 要我幫忙跟林先生講她無法去員工旅遊了 , 我管他勒 ~~ 我叫她自己打電話講 .
 
我之前已經預測到 Andy 一定會又以生病為理由來拒絕 , 只是沒想到 .... 她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卑賤 , 跟不要臉 , 居然禮拜五就光明正大的請假 .... 不管她死活了 ! 別為這種人生氣 ! 不值得 !
 
這一次我簡短的敘述旅途過程好了 , 不然會很容易寫太多 .
 
第一天  星期六  天氣出乎意料的有夠晴
 
收拾好行李 , 騎上單車 , 往集合地點前進 , 沒想到我只稍稍晚了三分鐘 , 就是最後一個到的 , 哇哩勒 ~~~ 感覺還不錯 , 吃了兩個大蛋餅跟兩個水煎包 , 很飽 ! 後面坐著 Sonia 跟 Jamie , 感覺像是受到監視一樣 , 小朋友一定都會很注意我的動向 .... 我在猜 ....
 
第一站到了日升咖啡館 , 老闆介紹咖啡的一切 , 烘培等等的手續 , 用午餐之時 , 跟園長坐在一桌 , 園長也不免跟我抱怨 Andy 的行為像小孩一樣可笑 ; 午餐後 , 我看到老闆女兒再跟一群自家養的貓玩耍 , 好奇心驅使之下 , 我過去瞧一瞧 , 聊了一下才知道他們都是被棄養的 , 但是經由老闆的細心照料 , 如今卻變得精神飽滿 , 毛髮光澤亮麗 , 我抱了一隻叫小乖的貓 , 好可愛喔 ! 她就乖乖的讓我抱 , 我好想養隻貓喔 !
 
感覺我的個性跟貓也很像( 哪裡像 ? 我也不知道 .... ) , 每隻貓都安安靜靜的 , 但眼睛炯炯有神卻又像是在沉思一般 , 以後我一定要養隻貓 .
 
之後還去看培育的花 , 因為是禁地 , 所以無法待太久 , 溫室裡的花是要出國比賽的 , 無法入內參觀 , 也去看古井跟一些古老建築 , 是荷蘭人在台灣時所建築的 .
 
第二站  頂湖森林國家公園 , 位於阿里山附近 , 住在裡頭的民宿 , 跟著民宿男主人走 , 介紹附近產的高山茶 , 高麗菜 .... 以及特殊的景觀 , 4 ~ 50 人跟著民宿男主人走 , 那種感覺還蠻不錯的 ; 可是那個女主人給人的感覺卻不怎麼好 , 市儈啊 ~~~
 
晚上 6 : 30 準時用晚餐 , 晚餐後 , 跟信宏 , 冠廷 , 彥碩打個籃球 , 但是民宿主人的小孩子一直來搗亂 , 所以籃球也不怎麼好玩 , 但卻讓我不怕冷了 ! 那種古老式的建築 , 跟我們一大票人跟小孩子 , 給我有種像是一個大家庭的感覺 , 很像以前在彰化爺爺奶奶的三合院一樣 , 好特別喔 !
 
趁著小朋友先去洗澡的空檔 , 我一個人到外頭走一走 , 抬頭仰望 , 星星還不少ㄝ , 哇 ! 越是駐心觀賞越多星星浮現 , 天氣雖冷 , 乾脆我就躺在石板上看個過癮 , 如此美景 , 卻只有我一人獨自欣賞 , 難免有不快之憾 , 索性回去跟林阿姨一起再來欣賞 .
 
約九點多 , 我洗完澡後 , 精神很好 , 想著該做啥之際呢 , 看到司機先生一個人在唱著卡拉 OK , 我過去瞧瞧 , 點了些歌跟司機飆歌 , 他唱得越來越起興 , 乾脆拿出酒來邀我一起喝 , 看我喝了約兩杯 , 他嚇了一跳 , 因為他還以為這趟旅程中會找不到伴一起喝點小酒呢 !
 
小朋友們聽到我的歌聲 , 覺得驚訝 , 紛紛出來看 , 看到真的是我在唱歌 , 都異口同聲的說 : 啊 ! Kuerten , 你怎麼唱得這麼難聽啦 ~~~ . ( 一群可愛的死小孩 , 我真的愛死你們了 ..... )
 
要不是我很了解這群 " 口愛 " 的小孩 , 愛說反話 , 我可能就把他們在此荒山野嶺之際給分屍了 , 哈哈哈 , 信宏過來時 , 因為身材高大 , 讓司機先生誤以為他到了可以喝酒的年紀 , 還想邀他一起喝呢 ! 嚇得他不知如何是好 ! 還好我出面解釋讓司機先生的好意不致做白工 .
 
唱到十點 , 孩子們都被逼得要去睡覺 , 如此良辰美景 , 我如何睡得著 ?? 倒是冠廷 Oscar 看到我一個人拿手電筒要出去夜遊 , 居然要跟來 .... 乾脆就帶著他 , 兩個人有說有笑的走一圈白天民宿主人帶我們走過的路 , 原本 Oscar 一直很怕黑 , 後來也被我給逗得笑到忘記是在走夜路 !!!
 
後來 , 我走路還踢到東西 , 一看之下 , 居然是蟾蜍 , 大概也想跟我們一起夜遊吧 ! 可愛的蟾蜍還跳到 Oscar 腳上 , 想免費搭乘呢 !
 
一圈過後 , Oscar 似乎已經被我給激起那種冒險犯難的 " 湯姆 " 精神 , 我大概變成是哈克吧 ! 回到民宿看到腳踏車 , 他一直鼓吹我要陪他一起騎 , 我是要他回去睡 , 但他說他本來就沒這麼早睡 , 好吧 ! 捨命陪君子 , 奉陪到底 .
 
再度拿著手電筒 , 騎著腳踏車往阿里山的山路前進 , 由於一路是下坡 , 我告訴 Oscar 要注意控制速度 , 跟我的速度前進 , 隨著時間經過 , 我大概衡量一下回去要走上坡時所花的體力跟時間 , 也是該回去了 , 畢竟 Oscar 有氣喘 , 不可以讓他太累 ... 他說這種經驗實在太珍貴了 , 因為會有哪種英文老師會帶學生出去夜遊的勒 ~~~ 他回去一定要大肆炫耀一番 !
 
有時上坡太陡 , 兩人索性下車用牽的 , 以節省體力 , 累的時候就抬頭往天空一望 , " 哇 ! 好美的星星啊 ! " 我把手電筒關起來不想讓光給破壞星星的美 , Oscar 居然躺在山路中央 , 以最舒服省力的方式來享受 , 呵呵呵 , 我也躺下吧 ! 這下 .... 我倆真的變成湯姆與哈克了 .
 
看著一望無垠的星辰 , 彷彿頓時我迅速埋身到外太空中 , 被星斗包圍 , 好棒 , 好棒 , 此時也才會有那種 -- 滄海之一粟的大胸襟 !
 
行行重行行 , 看到當出彎進來的電線桿時 , 還真是雀躍啊 ! 身體都熱了 .... 再度回到民宿 , 此時所有人皆已入睡 , 有種 --- 眾人皆睡 , 我獨醒 ; 如此美景 , 我獨享 之愾 ! 但 ... 就是這樣才好啊 ! 兩人躡手躡腳回到國王爸爸跟司機先生的寢室 , 迅速就寢 , 但我卻睡不著 , 一直撐到快兩點才睡著 !
 
第二天 第三站  大凍山觀日出  陰雨綿綿
 
過了兩個半小時 , 也就是清晨 4:30 , 我被設定的手機鬧鐘迅速叫醒 , 國王爸爸也接著起床 , 我叫醒 Oscar , 他倒是一點都不拖拖拉拉的 , 很有男子氣概喔 ! 迅速著裝上廁所過後 , 一行人再度走向山路往大凍山前進 ....
 
這時由於大批人馬在烏漆嘛黑的深山中 , 我負責當最後一個來確保沒有人脫隊 , Sean , Jack , Oscar 跟國王爸爸也在我旁邊陪我 ~~ 深夜中 , 山路更險 , 更別說一些還要帶小 baby 的了 , 像是佩昭家跟姚老師家 , 她們的老公此時就得拚命了 , 不但要背背包還要抱小孩 , 所以時常跟不上大家的隊伍 ....
 
這時 , 我就會大聲喊出 : 前面的 , 休息一下 , 放慢腳步 !
 
沒想到 , 這段路比我原本想像的還要久 , 但這才是我想要的啊 ! 我還以為園長會安排比較好走的路來讓大家不那麼累 , 還好我估計錯誤 , 哈哈 ~~~ 後來還要走一段崎嶇山路才能順利到達看日出的地方 , 路上盡是泥濘跟樹根 , 天黑時更難爬 .
 
我也盡力幫大家照明 , 不然很容易就會被絆倒 , 還好 , 路途倒是很平安 , 沒有人受傷 , 到達大凍山觀日出時 , 因為霧氣太重 , 加上雲層太厚 , 根本連十公尺以外的東西都看不清楚 , 更別說日出了 , 真是可惜 !
 
不過 , 倒是有許多也一起來觀日出的朋友早就在等待了 , 我計算了一下 , 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上山 ; 大家休息的休息 , 吃東西的吃東西 , 我倒是不覺得餓 , 不想吃東西 , 看著遠方霧氣蒸騰的樣子 , 讓人好放鬆 , 其實 , 看不看日出也沒那麼重要啊 ! 重要的是 , 一行人彼此幫忙攻頂 . 那才是最重要的 !
 
雨滴在這時決定加入我們 , 幸運的是 , 我們早已經在涼亭中休息 , 不會有多大影響 , 楊老師看我還不太累的樣子還要我下山幫她拿雨衣勒 ~~~ 哈哈哈 ,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楊老大真是古錐 ... 饅頭走過來拿了個棗子要讓我吃 , 我說 : 謝謝 ! 我背包還有 . 其實我知道她對我蠻有好感的 , 她比我會找跟心上人說話的機會 , 但我 .... 大概是心已死了吧 !
 
拿起 mp3 與 Sean 聽 , 他一直要我讓他聽爆笑的恆春兮 , 這下真的聽個飽 ! 好了 , 大家吃吃喝喝 , 拍照過後 , 就要下山了 , 行前 , 確保不要留下任何垃圾 , 可別污染這片讓我驚嘆的好山水 !
 
下山時 , 李老師走在前半段 , 很快就展現平常有在爬山的實力 , 一下子就消失了 ; 楊老師 , Sean , Jamie , MPM陳老師 , Oscar , 佩招一家三人 , 林老師等人跟我留在最後 , 慢慢的享受雨後的早晨 , 大家說說笑笑 , 孩子們都很喜歡我 , 總是喜歡問我一些難以回答的問題 , 像是 ..... @#$%& , 算了 .... 太難回答了 !
 
到是下雨過後 , 路上更是溼滑 , MPM陳老師不小心滑倒 , 她後來星期一上班見面時說痛死了 !!! 到了一半 , 天空下起驟雨 , 佩招擔心小 baby 會淋雨 , 每人開始穿上輕便雨衣 , 繼續往下走 ....
 
李老師還特別往回走 , 拿雨衣給我們 , 順便幫大家打氣 , 就快到了 , 加油 !
 
回到民宿 , 整理一下被雨淋溼的褲管 , 吃早餐時 , 大家雖然累 , 但是感情卻因爬山的艱辛變得更好了 , 姚老師的先生跟嘉慧老師的先生都很害羞 , 起初不太敢說話 , 但是 , 現在卻也敢跟我哈啦了 ... 哈哈哈 !
 
園長跟我說早餐過後到午餐前是自由活動 , 午餐過後要前往阿里山 . 我回到寢室打開電視觀看澳網直播 , Sean 也過來一起看 , 他愛打籃球 , 就讓他看 NBA 吧 , 我也趁機睡個回籠覺 , 一叫醒來已是午餐時分 , 沒想到客人卻這麼多 , 我想是因為民宿又突然接受預約 , 可是這意外的舉動卻讓大家的行程拖延了 , 因為午餐出菜速度太慢 , 讓大家都有點心情起伏 ....
 
楊老師還是不改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本色 , 說吃不到高山高麗菜就不走 .... 真是笑死我了 , 倒是這時大家在客廳一邊看著電視一邊用餐 , 真的像極了以前在秀水的爺爺奶奶家一樣 ..... 可惜 , 現在已人去樓空 , 只剩一家被分割的老房子 ....
 
午餐過後已是下午一點多 , 直接驅車前往最後一站 -- 阿里山
 
這邊大概就是千篇一律了 , 不是去老街就是去看神木 , 但是因為時間有限 , 所以我決定 --- 兩邊都去 , 要能兩邊都去 , 當然就要加快腳步了 , 首先我不喜歡買些吃的 , 所以我只看些紀念品之類的 , 看到 " 拆信刀 " 時 , 突然眼睛一亮 , 好漂亮的刀型啊 , 子母雙刀 , 也有刀鞘方便攜帶 , 不鏽鋼打造 , 還蠻便宜的 , NT$ 100 , 當下決定買兩把 , 仔細挑選過後 , 發覺瑕疵品還真不少ㄝ , 幸好有挑過 ....
 
買完過後 , 快步走向李老師跟林阿姨跟我說的階梯向上爬 , 想說應該可以趕上看到神木 , 可是 .... 阿哩勒 ... 這階梯 ..... 還真不是普通的多ㄝ , 我體力還算不錯 , 能把我短時間累到的 , 應該不多 , 可是偏偏遇上 , 看到附近也有一棵神木 , 索性就把她當作阿里山神木吧 !
 
逛畢 , 也約莫下午四點半了 , 要回台中了 , 回遊覽車時 , 彥碩 Jack 一直很好奇我到底跑去哪裡跟買了啥 ? 我拿出兩把拆信刀讓他看 , 沒想到他說 : 哇 ! 我原本也想買ㄝ , 可是我媽說這太幼稚了 , 不准買 ! Kuerten 你居然買了 ....
 
哈哈哈哈 , 誰叫我跟 Kevin 一樣 , 童心未泯 .... Jack 還一直懷疑我還買了些什麼寶貝 , 想搜我包包 , 這臭小子 , 不想活啦 ! 我騙他說 : 我還花了三百塊買其他的東西 , 都不是吃的 , 我對吃的沒興趣 .... 也不是沒興趣啦 ! 只是覺得吃的東西 , 吃完過後就沒了 , 很可惜 ....
 
信宏跟彥碩還是很好奇我到底還買了什麼 , 甚至連幾天過後都還在碎碎念 , 呵呵呵 .... 車上 , 林老師跟她先生招待大家吃點心 , 素肉粽跟碗粿 , 太感謝他們了 !
 
我還得準備體力要騎單車回家呢 , 休息吧 ~~~ 回程 , 當然帶滿了許多食物跟回憶 , 謝謝 , 很讚的行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