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難耐 -- 歌詞 :
 
總是平白無故的   難過起來
然而大夥兒都在 笑話正是精采
怎麼好意思 一個人走開
 
不是沒有想過 隨便談個戀愛
一天又過一天 三十歲就快來
往後的日子 怎麼對自己交代
 
寂寞難耐 寂寞難耐
愛情是最辛苦的等待
愛情是最遙遠的未來
 
時光不再 .... 喔 .... 時光不再
 
只有自己為自己喝采
只有自己為自己悲哀
 
雖然曾經有過 很多感情的債
對於未來的愛 還是非常期待
這一次 我的心情
不高不低 不好不壞
 
寂寞難耐 寂寞難耐
愛情是最辛苦的等待
愛情是最遙遠的未來
 
時光不再 .... 喔 .... 時光不再
 
只有自己為自己喝采
只有自己為自己悲哀
..................................................................
 
最近聽到這首歌 , 突然有很深的感觸 , 特別是第一段 , " 總是平白無故的 , 難過起來 , 然而大夥兒都在 , 笑話正是精采 , 怎麼好意思 , 一個人走開 ."
 
這是為什麼我最近不太喜歡參加人多的聚會 , 喜筵啦 , 一些老朋友的聚會也是 , 總覺得一些朋友之間的對話已經沒有當初的真心關懷 , 或許現在大家在意的還是 -- 錢吧 ! 我對於一些關於錢的議題 , 實在沒啥興趣 , 薪水 , 福利 , 股票 .....
 
並不是只要一提到錢 , 我就不感興趣 , 最主要的還是 , 我發覺 .... 好像很多人會用 " 你有多少錢 " 來衡量一個人的能力 , 所以 , 一個簡單的聚會只要牽扯上錢 , 就會變成比武大會 , 非得比個你死我活不善罷甘休 , 而大家的意見又不一定會一樣 , 所以 , 我不喜歡這種場面 .
 
大多時候我就會笑一笑 , 不說話 , 頂多聳聳肩 , 眼光隨即飄開 ~~~
 
除此之外 , 一些簡單的關懷也已經越來越少了 , 喔 ! 不 ! 不該這樣講 , 一些以前認為感情還不錯 , 可以吐露心事的朋友 , 似乎已經被距離跟時間給沖淡了友情 .
 
不是沒有想過 , 隨便談個戀愛 , 一天又過一天 , 三十歲就快來 , 往後的日子 , 怎麼對自己交代 ! " 以前我還會有想法要隨便談個啥戀愛 , 可是 , 最近我仔細想一想 , 似乎 ,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 " 隨便談個戀愛 " .
 
我要不要接受那個女孩釋出的好意呢 ? 以前雖然也有過這種情形 , 但情況大多都是 , 我喜歡別人居多 , 對於女孩所釋出的好意 , 我不知該如何反應 ? 如果對她有感覺 , 那我就會去追 , 可是 .... 我好像已經沒有感覺了ㄝ , 對異性的感覺會因為單身的時間越長而消逝嗎 ?
 
若是對她沒感覺 , 那又何必去傷害她呢 ? 一天又過一天 , 三十歲就要來 , 我 ..... 呸 .....
 
Anyway , 這首 " 寂寞難耐 " 很讓我仔細思考我的處境 , 檢視我的一切 , 很棒的一首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