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那天 , 發生個小插曲 , 事情發生的經過我已經說過好幾遍了 ,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在日記裡頭 ....
 
反正啊 ! 簡單的說 , 就是跟朋友去打完網球之後 , 發覺我的網球袋子 ( 裡頭放著手機跟所有鑰匙 ) 被人給 " 拿 " 走了 , 由於遍尋不著 , 借了朋友的手機打到我的手機 , 果然 .... 現場附近都沒有我手機的鈴聲 , 證明的確被人拿走了 , 是 " 誤拿" ? 還是根本就 " 被偷 " ?
 
朋友說比我們早走的 , 只有一對父女檔 , 他們是會員 , 於是跟身旁的會員簡單說明一下 , 他就立刻撥電話到那對父女檔的家中 .... 是那位國一女兒接的電話 , 通話過程當中她並沒有檢查袋子是否拿錯 , 就馬上說她並沒有拿錯 ! 那位會員也說他們會員應該不會拿人家東西才對 . 算了 , 謝過之後也只能扛著腳踏車走回宿舍了 ....
 
由於我必須假設東西真的被偷了 , 所以我必須趕快手機要停話 , 我的鑰匙也都必須換新 , 尤其以摩托車鑰匙比較麻煩 , 必須整個機車的鎖都換掉 , 而且換鎖的時間要約兩小時 , 因為怕明天上班前再換會來不及 , 於是我必須當天就要完成 , 也只能這樣了 .... 蠻貴的 , 但還是得換啊 !
 
我其實倒是不難過 , 因為手機也不是很貴 , 而正巧也想把裡頭一些用不到的聯絡人給刪除 , 機車嘛 ~~ 也很久沒檢查了 , 雖然都還很 OK , 也藉著這次機會順便檢查一番 , 順水推舟一下 !
 
這段期間 , 我也不停的用我另一隻備用手機打給我那隻消失的手機 , 好幾通都是沒人接 , 到了晚上九點多 , 一個男子打來我的備用手機 , 表明他拿錯了我的東西 , 想要歸還 !!! 一方面我很驚訝 -- 東西居然還找得回來 ; 另一方面 , 這下不好了 .... 換鎖的費用該是誰負責呢 ? 等一下我要不要跟那位男子提到換鎖費用的問題呢 ? 我的腦海瞬間閃過這些問題 ....
 
十分鐘後 , 我跑去球場 , 果然是那位父親 , 我先是感謝他的誠實 , 可是我也告訴他 ... 由於你的疏忽 , 東西拿走之前 , 沒有檢查過 , 導致我必須在外奔波 , 也必須換掉鎖頭 , 而這筆費用該如何時 , 他的態度有了大轉變 , 瞬間變成我所認知的 " 中年男子 ".
 
" 中年男子 ", 是啥呢 ? 一般來說 , 就是 --- 頑固 , 遇到意見不同時會完全聽不進去對方的話 , 易怒 , 沒有耐心 , 容易情緒化 , 會把許多簡單的事情給搞混 , 而且愛打包票 !
 
反正後來他就很生氣的要掉頭就走 , 我則是緊追在後 , 他叫我乾脆去報警算了 , 我要他的名字跟住址 , 他則説 : 我為什麼要給 ? 你幹嘛那麼快就換鎖 ? 我只是拿錯而已啊 ! 又不是不會還 ? ( 我心想 : 這是什麼邏輯啊 ? 我哪知道是被偷還是被拿錯 ? 而且我也請你們的會員打到你家 , 結果你女兒連檢查都沒檢查就說東西是她的 )
 
當然 , 我不只是心想而已 , 我也說了 , 只是根本沒用 .... 等我回去 , 他老婆打電話過來 , 當下事情有了轉圜餘地 , 她似乎比較理性 , 她聽了我的想法過後 , 覺得他們的確應該要負責這筆費用 , 所以我等修車過後 , 把金額告訴他們 , 應該沒啥問題 !
 
可是她老公跟她意見不同 , 於是我被他們給夾在中間 , 該怎麼做其實都不好做 , 我並不是要他們賠全部的費用 , 多少都無所謂 , 畢竟她老公也很誠實 , 要他負責全部的費用似乎也太過份 ; 另一方面 , 無心之過 , 也是過 , 必須負起該負的責任 , 不然 , 豈不是在鼓勵別人以後可以亂拿人家東西 !!!
 
最後 , 他付給我 1000 當做賠償 , 我是無所謂啦 !!
 
只是 .... 這一件事 , 又再一次讓我看到一些中年男子的個性迂腐兼臉皮厚 , 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 , 如果我是流氓 , 可能會氣得叫兄弟包圍他家吧 , 如果今天不是機車 , 而是汽車 , 哇 ! 那費用想必會更高了 ! 還好我並沒有車 , 也還好當時我沒帶皮包 ! 不然事情會更加複雜 .
 
包括我爸 , 我叔叔 , 一些打球的朋友 , 同事在內 , 很多都是 " 中年男子 " , 可憐啊 ! 社會歷練如此豐富 , 可是 , 為人處事卻是如此的不圓融 , 嘴巴上說要談 , 卻始終聽不進去對方的話 , 那要如何談 ? 請問一下 ? 
 
唯一一個不像中年男子的中年男子 , 我想 --- 應該就是 Kevin 了吧 !
 
拜託自己 , 以後可別變得像 " 中年男子 " 一樣 , 若是不幸還是變了 , 我的朋友啊 ! 幫個忙 --- 殺了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