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出發前一天 , 打球的朋友幫我餞行 , 去新疆館聚餐聊天 , 聊開之後 , 我還蠻怕我若是環島騎到一半就放棄 , 那我可能會有點沒面子 , 會不敢見人 ... 之後再一起去球場打個球 , 我沒有打很晚 , 因為隔天我預計很早就要起床 , 我打算在新竹何俊穎家 ; 台北分別住在世輝 , 岱穎 , 阿銀家 ; 宜蘭住在極光家 ; 花蓮住在宗裕的宿舍 ; 台南住在跩蛋的宿舍 .... 這只是一開始的想法啦 ! 當然我也告訴許多朋友我要環島的計畫 ! 當然他們都說我是不是瘋了 ~~ ( 問十個有十個會這樣回答 )
 
先討論我的裝備吧 !
 DSCN2418DSCN2420DSCN2419自己做的袖套 也可戴在手掌上用來擦汗自己做的頭巾 有夠實用的帽子這是乾淨的抹布對折再稍微動個巧思就變成大口罩了都是刮痕跟污漬的水壺夾腳拖鞋手機護套 也是自己做的我的衣服右肩上我自己寫的 Be Myself Kuerten外褲外褲 ( 這件跟我好久了 )我的泳褲當成內褲
前後的閃光照明燈 , 簡單的打氣筒維修工具 , 自己做的頭巾袖套 , 再加上一頂帽子水壺 .... 單車環島遊小氣旅行兩本雜誌 , 跟坐起來比較舒服的氣墊式座墊還有一些衣服( 包括泳褲 , 因為不想花錢買昂貴的車褲 ) , 一雙夾腳拖鞋 , 充電器 , 錢包 .... 就這樣 ! 應該很簡單吧 . 所以說 , 對照一下單車環島遊這本雜誌的內容 , 我的裝備應該是不及格的---安全帽 , 專業車褲 , 碼表 , 手套 , 內胎 . 這些我都沒有 , 但是內胎我就感覺滿重要的 , 但是我為什麼不準備呢 ? 因為 , 我想基本上輪胎都很耐操 , 除非是拿尖的東西硬刺 , 要不然應該很難破 , 我就用這個爛理由不想多準備一條內胎 ... 算是夠皮吧 !
 兩本雜誌 小氣旅行跟單車環島遊有軟墊的椅墊 還好有它 要不然屁股會裂開翻過來就可看到軟墊
行李就大致分成兩部分 , 常用的東西像是雜誌 , 錢包 ... 就放在單車握把的包包 , 那個包包是以前的書包吧 ! 把帶子分別遶過並綁在煞車握把上頭 , 這樣就很穩固了 . 書包底部再用固定繩穩固 , 這樣應該會更穩固吧 ! 單車後頭的行李就是放一些不會太常在前進時用到的東西 , 像是衣服啦 , 充電器啦 ... 之類的雜物 . 再用固定繩綁起來 ! 就夠妥當了 .
 我的行李一 是當兵發的行李二 很久以前的書包帶子可以固定在單車握把喔 很穩固
而重頭戲 --- 我的主角 --- 卡達掐 , 還是那輛前年有著雄心壯志想騎回高雄的老車 , 18段變速而已 , 鐵製的 , 所以在握把附近都可以看到鏽蝕的痕跡 . 也比較 ! 其實我對腳踏車的認識並不深 , 什麼變速啦 ! 我根本就不太會用 , 什麼時候用 ? 左右變速要如何搭配使用 ? 我都不是很了解 ... 我只是看了看雜誌的內容 , 把坐墊調高一些 , 好讓我腿部的力量能順利傳達到踏板 , 如此而已 ! 其他的就在路上自己想辦法解決吧 !
 
而為了環島 , 我禮拜二特別去配了有前掛式太陽眼鏡的眼鏡 , 那個員工看我要環島 , 就特別幫我趕工 , 讓我很高興的是我的度數都沒有加深ㄝ , 所以這副新的眼鏡跟現在的眼鏡度數跟散光都一樣 .... 大概兩千塊 ! 再加上我把腳踏車送去健檢 , 換掉前後煞車皮 , 前輪胎 , 調整了已經失效的變速系統 , 大概 700 塊左右 . 在加上之前所買的一些小裝備 , 我想 , 我花的錢應該不超過 4000 吧 ! 真是有夠省的 . 有夠克難的 , 有夠腳踏車精神的 !
 新配的日式眼鏡有外掛的太陽眼鏡 很酷炫 也很實用我的舊眼鏡 陰雨天時使用
我的鞋子也是普通的球鞋 , 沒啥可講的 , 出發前的準備 ! 完成 !
運動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