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覺到天亮 , 已是九點多 , 果然不錯 , 新竹市外頭風強雨急 , 原本真的很懊惱是否要結束這次的單車環島 , 但一整天下來 , 與俊穎一家人相處融洽 , 他媽媽更是開朗又健談 , 一天三餐就在他家解決了 , 完全不用花錢 .
 
晚餐過後 , 外面已平靜下來 , 不像早上那麼的恐怖 , 俊穎帶我去新竹市走一走 , 新竹城隍廟夜市附近是主要的商圈 , 但是他說這些小吃都沒啥特別的 , 價錢卻都很貴 , 難怪他說只有大部分的觀光客才會去吧 , 一般的當地市民很少會去買的 , 因為又貴又不好吃 ....
 
買飲料去附近走一走 , 護城河很漂亮 , 可惜是晚上 , 要不然白天應該會看到許多魚 , 護城河岸的商店街感覺就像是結合了復古與現代文化的街道 . 新竹的商店都大概晚上十點過後就關門了 , 所以那邊的夜生活是 ... 0 , 晚上想吃宵夜的話 , 就只能去買那些又貴又不好吃的攤販了 !
 
再走地下道通往東門城 , 可能是因為豪雨過後 , 地下道內都是泥濘 , 頗為難行 , 夜晚的東門城感覺較靜謐 , 也吸引許多情侶 , 跟一些熱愛舞蹈的人前往 , 圍繞著東門城的環狀道路交通卻比較複雜 , 沒有人行道ㄝ , 感覺就蠻危險的 , 與俊穎就在城下席地而坐 , 聊聊許多關於感情啦 , 工作啦 ... 等等的話題 , 一直以來 , 俊穎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 雖然目前工作稍稍不得志 , 但是他卻不因此喪志 .... 他的腦袋是有料的 !
 
感情方面也給我一些我沒想過的建議 , 顯見他的想法比我廣多了 , 我就是想透過這次的旅行 , 見見老朋友 , 喝個咖啡聊是非 , 激盪一下腦力 , 說不定能給自己開啟意外的道路 , 也要感謝俊穎的媽媽 , 很是好客 . 不把我當外人看 !
 
隔天預計要早一點出發 , 打算到台北 , 我也問了一下俊穎的意見 , 他是說大概難走的路只有桃園龜山的路吧 ! 喔 ! 對了 , 其實這幾天也有試圖聯絡我在新竹的學妹 -- 淑萍 , 她也知道我要到新竹 , 可是不知怎麼了 , 都連絡不到她 !!?? 晚上大學同學岱穎打電話過來 , 說那是他最後一天待在正大事務所 ; 我也趕緊聯絡要見面的其他大同學 -- Ali , 鎧銘 , 怡君 . 暫時約好禮拜天下午四點在台北火車站前的聚會 .
 
東門城逛一逛 , 時間也差不多了 , 回家準備收拾行李 , 晚上約 11 點多就寢 , 明早五點要起床 , 但我還是睡不著 , 對於明天到台北的旅程真是期待 , 很興奮 ! 大概到兩點才睡著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