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偶像這部片 , 我以前有在 HBO 看過了 , 可是昨天在家跟老媽一起觀賞時 , 卻深深的觸動了我的感受 , 彷彿 .... 我就是男主角 Pete !
 
Pete 跟女主角 Rosie 是認識超過 22 年的好友兼同事 , 有時表面上在其他同事面前會一樣的嘻嘻哈哈 , 但是其實 Pete 已經愛上 Rosie 好久好久了 , 但是卻始終不敢表白自己的心意 , 直到 .... 一位明星 Ted 意外地成為 Rosie 的追求者時 , Pete 才意識到自己的窘境 , 一方面不敢表白 , 一方面又不希望 Rosie 被 Ted 給牽著走 !
 
所以當 Rosie 總是在為 Ted 的邀約而瘋狂的時候 , Pete 就會說一些 Ted 的壞話 , 漸漸的 , 雖然 Pete 也曾做出抵抗 , 嘗試著跟 Ted 一爭高下 , 但是 .... , 當他看到 Rosie 跟 Ted 那種深情款款的接吻時 , Pete 的心終於碎了 , 那種無奈 , 那種不想放棄卻又不得不放棄的感受 , 從男主角的眼神看得一清二楚 !
 
最後 , 當著情敵 Ted 的面前 , 要求 Ted 要好好的照顧 Rosie , 他說 : Rosie has six different smiles, 一種是開懷大笑的笑 , 一種是在計畫的笑 , 一種是不自在的笑 , 一種是尷尬的笑 , 一種是當我們談到朋友的笑 , 一種是..... 她是那種你一旦認識了 , 就再也不想認識其他人的女孩 !
 
讓我很驚訝 , 愛上一個人 , 可以如此觀察細微 !
 
而這一切 , 全都看在一位愛上 Pete 的吧檯小姐的眼裡 , 看到 Pete 心碎的眼神時 , 只有這位吧檯小姐了解 Pete 真正愛的是誰 , 也在她的鼓勵之下 , 鼓起勇氣向 Rosie 告白 , 雖然 Rosie 很受感動 , 但是她已經要收拾行李準備跟 Ted 一起前往加州了 , 所以在如此的驚訝之下 , Rosie 還是拒絕了 Pete .... 可是 , 卻也在女主角心裡激起陣陣漣漪了 ....
 
傷心欲絕的 Pete 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 , 到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從頭來過 , 而 Rosie 在飛機上也不斷問自己 , 終於她發現 , 原來有一位深愛自己如此久的人 , 但是自己卻從未真正的正視過他一眼 , 於是乎 , 她回頭了 , 她回頭去追已經離去的 Pete .
 
讓我很驚訝的是 , Rosie 不說一些抱歉之類的話來讓尷尬更尷尬 , 停頓了幾秒 , 彷彿要讓觀眾更加屏息以待 , 她說 : Pete , you have five different smiles , ....................... 一種是當你談到我時的笑 ! 當然 , 最後是男女主角相擁跳舞 , 很高興 , 能有如此甜蜜的結局 ~~
--------------------------------------------------------------------------------------------------------------------------------------
我為什麼會有很深的感觸呢 ? 因為...... 我好像 Pete 一樣 , 我也曾經喜歡一位認識很久的女孩 , 看著她時 , 我會渾身不自在 , 卻又喜歡看著她飄逸的頭髮 , 跟她談天說地 !
 
是的 , 也一樣 , 那個女孩喜歡上了另外的男生 ..... 其實 , 我知道追她的人很多 , 甚至一起出去外地遊玩時 , 她還會被別人搭訕 , 甚至當我一些當兵朋友見到她時 , 他們叫我一定要加油 , 要追到她 !
 
然而 , 就在要收假回營區前一天 , 和她吃飯時 , 她說 , 她會選擇那個 Ted 當她男友 , 因為他會噓寒問暖 , 會開車載她上下班 , 我想 : 這是安全感嗎 ? 想當然爾 , 我一直到回營區都還是念念不忘她所說的話 , 伯州 , 雋一跟世輝都鼓勵我要勇敢說出口 , 於是我在心裡很和平的奮戰之後 , 拿起手機打算要撥電話給她 .... 豈料 .....
 
就在我要按下通話鍵時 , 我的手機突然響起 , 定睛一看 , 居然是她 , 我遲疑了好一會兒 , 懷疑我是不是看錯了 , 結果沒錯 ! 是她先打過來 , 我定下神來跟她說了我心裡頭一直想跟她說的話 , 內容我現在還忘不了 , 那一天晚上是我有史以來肩上重擔完全釋放的一天 , 整個人輕飄飄的 ..... 好輕鬆 !
 
隔兩天之後 , 她給了我答案 , 因為她不知道如何把一個很熟的朋友轉變成一個男朋友 , 所以還是拒絕我了 , 我並不難過 , 喔 ! 不 , 嚴格來說 , 是我在跟她告白之後 , 我就再也不難過了 .
 
其實 , 大多數的朋友及家人都以為我爸的臭脾氣是我離開高雄的原因 , 但鮮少有人了解 ..... 原因不只是我爸 , 另一個原因其實..... 就是她 ! 我也想離開高雄這個傷心地 , 到一個沒有什麼人知道我的地方從新開始 .....
 
真的就像電影中的 Pete 一樣 , 劇中有許多關鍵性的話 , 心碎的眼神 , 都實實在在的把我再一次的當頭棒喝 , " 征服偶像 ", 是我的寫照 , 有機會我還要再看 50 年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