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下班之後趕快回家整理行李 , 要坐夜車上台北 , 住我妹宿舍 , 順便禮拜六日跟她借機車 , 手機有鎧銘的未接來電跟簡訊 , 原來是他說他禮拜六無法去永寧捷運站集合了 , 到了台北三重已是半夜兩點整 , 乾脆走路到我妹宿舍好了 , 沒想到憑著記憶居然還能在10分鐘之內就 "走" 到ㄝ .... 可是台北似乎有下雨的跡象 , 希望老天爺明天可別太掃興啊 ! 我就睡在客廳沙發 , 度過了漫漫長夜.... 
 
第一天  星期六  天氣 " 晴 " ( 居然是晴天ㄝ , 老天爺有保佑 ! )
 
早上想說要提早出發 , 因為我從未騎車去過土城 , 可是才出門沒多久肚子就餓了 , 乾脆先吃早餐好了 , 飽了 , 真爽啊 ! 這樣騎車也才有精神啊 ! 原本打算先從三重到新莊 , 新莊到板橋 , 板橋到土城的 , 可是一開始似乎就有點搞不清楚方向 , 到最後秉持著 " 路是長在嘴上 " 的信念 , 問了不少機車騎士 , 真是感謝他們啊 ! 雖然有點小遲到20分鐘 , 快10點才到達永寧站 , 沒想到還比詩吟 , 怡君早到 , 一看到岱穎穿的很休閒 , 實在讓人想笑 , 短褲拖鞋外加厚外套 ....
 
過了約略3分鐘 , 詩吟怡君先後也到了 , 看外表似乎沒什麼變老變胖的跡象 , 除了髮型變得很 Lux Super Rich , 到是她們認為極光似乎變胖了 , 太厲害了 , 大概是我跟極光比較常見面吧 , 看不大出來 .... 大家集合的地方有個令人發笑的腳踏車 , 因為只剩下一個鎖跟前輪固定在腳踏車格之外 , 其餘都不見了 .... 然後岱穎把這個爆笑輪胎給拍下來 , 當作我們的開幕 !
 
極光家的路上 , 我載詩吟 , 極光怡君 , 看著岱穎穿這樣騎車 , 讓我完全忘了坐夜車的辛苦 , 真是感謝他 , 岱穎 ~~~ 沒你不行啊 ! 倒是我跟詩吟聊得很開心 , 工作 , 感情 , 都聊得很開 .... 極光鎧銘要到下午才會跟我們會合了 . 到了極光家倒是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 , 因為大一的時候也有去他家過 .
 
先把行李放好 , 分配一下大家可以睡的房間 , 看到極光有這麼多的漫畫 , 岱穎目光如炬似的像極了老鷹盯上了獵物 , 趕快一睹為快 , 大約11點 , 出發前往大溪老街 , 我買了一只戒指 , 戴在小指上 , 據說可以防小人 , 不知是真是假 ... 也四處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 中午吃了蠻有名的三角湯圓跟大腸頭 , 真是不錯吃 , 而且又大碗 , 只是桌子感覺很有油漬的樣子... 自從我買了戒指之後 , 老是不經意的會去轉動它 , 其他人都說是在防小人喔 ? 放心好了 , 不會防各位的....
 
又去吃一家超有名且怪異的臭豆腐店 , 門口的攤位上頭寫著 : 第一次不吃 , 是你的錯 ; 第二次不吃 , 是我的錯 ! 真是超有性格的攤位 .... 真不曉得第一次就去吃 , 那是誰的錯啊 !
 
裡頭真是琳瑯滿目 , 充斥著台灣早期的物品 , 有一整排的大同娃娃 , 簑衣 , 老式縫紉機 , 牆壁貼滿早期的各種廣告 , 有香煙 , 電影.... 等 , 真是讓人頓時置身於 50 年代 , 詩吟怡君忍不住猛拍照 , 我與岱穎在大家的慫恿之下 , 拍了兩次模仿牆上撩人性感的廣告 , 第二次拍時 , 還有其他客人突然進來 , 讓我感覺好像在拍 ..... 小電影喔 ~~~ 哈哈哈 , 岱穎極光也徹底下海 , 拿著搗糯米的大杵 , 猛拍照 .... 真是 @#$%.... 喔 , 對了 , 都沒講到臭豆腐如何 , 好吃啦 !
 
之後去蔣公會館 , 看看畫展 , 大夥兒坐下來聊一聊晚上到底是要烤肉還是吃火鍋 , 果不其然 , 還是沒結論 , 到時候再決定吧 , 也不曉得誰提到唱歌 , 喔 ! 對了 , 極光岱穎提到 " 魯冰花 " , 好像就說去唱歌就會有這首歌 , 詩吟說 : 唱就唱啊 !我可是奉陪的喔 ! 我在想 : ( 喔 ! 好猛的小女子啊 ! )
 
然後驅車前往石門水庫 , 原本是要嚐嚐當地的活魚三吃 , 可是大家吃的很飽了 , 下次吧 ! 這時詩吟問我ㄧ個問題 : 剛剛的大溪是產豆乾的那個大溪嗎 ? 我愣住了 .... 咦 ~~~ 對喔 ! 我怎麼沒仔細想過這個問題勒 ? 後來極光說 ..... 沒錯 ! 就是那個產豆乾的大溪 ! 讓我放下了心中大石 .
 
去瞭望台俯視整個石門水庫 , 雖然大太陽 , 但是風大 , 所以不感覺熱 , 每到一個地方詩吟怡君一定會先自拍一下 , 滿足自愛的欲望.... Good ! 這時又在討論剛剛在蔣公會館沒有討論完的話題 , 今晚是要烤肉還是吃火鍋 ?
 
整個討論過程離題不斷 , 毫無頭緒可言 , 完全不見效率 , 絲毫沒有效果 , 大家都在搞笑 , 把台灣霹靂火的場景搬上 , 這也成為我們數位攝影的一個奇景 ! 到最後.... 我們既不烤肉也不吃火鍋 , 更不烤火鍋 , 而是去唱好樂迪 , 邊吃邊唱 ....
 
大約到了下午四點 , 要回三峽了 , 從桃園會有點遠 , 我跟詩吟又在聊天 , 雖然她在華碩工作 , 似乎不是很順心 , 老是在加班 , 同事也不太好相處 , 只是為了股票 .... 感情方面 , 她與志成在一起也好幾年了 , 可是她卻還不想這麼早結婚 , 深怕結婚後會被綁住 , 還有結婚後會有一大堆問題 , 像是雙方家長啦 , 小孩啦 ....等等的 , 突然驚覺 , 好像許多想法詩吟跟我蠻合的ㄝ.... 一路上 , 邊吃塵土邊聊天 , 倒也快樂無比 !
 
回到三峽 , 極光先帶我們去拿一開始就幫大家訂好的 " 牛角麵包 " , 聽說很有名 ! 一個要 18 塊 , 真材實料 ! 然後極光帶大家去吃一家很便宜卻大排長龍的豆花店 , 一碗只要 20 塊 , 超棒的 , 我吃了一口馬上跟老闆娘大喊 : 頭家 ! 你ㄝ豆花息載太喝價 , 安ㄋㄟ不行喔 ! 還跟老闆娘說晚上會再來 ! ( 超好吃的 , 以後回台中我就吃不到了 , 怎麼辦啊 ? ..... )
 
又去台北大學附近逛逛 , 哇 ! 整個北大附近都在預售屋ㄝ ! 相信一定會成為郊區的重鎮 ; 然後一起前往鳶山 , 看看夜景 ....
 
這裡發生超爆笑的驚人事件 , 我相信我們的笑聲足以撼動阿扁政府 , 紅軍沒找我們去站台真是他們的損失 ! 因為黃昏之後溫度突然下降 , 但是岱穎兄還是只穿短褲 , 然後各位一定會懷疑 : 咦 ~~ 那他的厚外套呢 ? 他的外套早就放在極光家裡了 ....
 
所以呢 , 岱穎就批上大黃雨衣 , 再配上他的大安全帽跟口罩 , 還好天色已暗 , 要不然可真是引人注目 ; 由於鳶山路很窄 , 又很陡 , 遇上汽車通過一定要很小心 , 這時真的有台汽車介於極光岱穎的車之間 , 岱穎的車在前 , 極光的車在中 , 我的車在最後 , 極光想說乾脆讓車子通過再說 , 極光回過頭來跟我大聲說等一下 , 然後他又回過頭去看岱穎 , 看到岱穎突然發現要停車時 , 他的老機車熄火了 ....
 
突然要擋住車子向下滑的力量 , 只能以雙腳來煞車了 , 就這樣 , 極光 , 我 , 怡君詩吟 , 都看到岱穎用雙腳拚命擋住不讓車子下滑 , 還要一邊往上推 , 造成一邊搖屁股 , 一邊用雙腳當槳的奇觀 , 從背後看簡直就像是 ..... ..... ..... 一個醉漢啊 , 配上他的大黃雨衣 , 大家笑得半死 , 我笑得最是瘋狂 , 我好可憐 , 因為我要邊騎車 , 邊大笑 , 一直到達目的地 -- 鳶山上的巨鐘 ! 一直到停車之後我都還在大笑 ....
 
真後悔當時沒有及時通報金氏世界紀錄 , 反而就直接的以笑聲來記錄這種世界奇景 , 回想起來真是很對不起余公 , 岱穎 , 我對不起你 ! 可是 , 說實在的 , 我好久沒有笑到肚子痛了 , 洪亮的笑聲造就了緊實的腹肌 , 這一切的一切 , 都要感謝 ---- 岱穎 ! 雖然很想在繼續說下去 , 但是還是要幫 "醉漢推車" 寫下完結篇 !
 
在大鐘附近風勢太大 , 還好慶幸沒有烤肉 , 否則可就是白買了 , 大家在大鐘旁邊品嚐剛剛出爐的牛角麵包 , 嗯 ~~~ 外皮香脆 , 裡頭扎實卻又不膩嘴 , 完全不會乾澀 , 果然是好麵包 ! 在我心裡 , 我暗地幫它取名為 --- 黯然消魂牛角包 ! 大家若不喜歡 , 可再商議其名稱 ~~
 
到了六點左右 , 到三峽好樂迪歡唱 , 岱穎才脫下雨衣 , 順便辦了好樂迪的卡 , 因為可以唱四個小時 , 而且比較便宜 .... 然後跟預期一樣的 , 大家唱得很開心 , 吃得很高興 , 笑得很開懷 , 喝得很潤喉 , 然後跟我預期不一樣的是 .... 我居然哭了 ! ! !
 
我點了劉德華的 " 親愛的媽媽 ", 想說每次總是邊騎腳踏車邊聽 MP3 邊唱回家 , 雖然歌詞旋律很讓我感動想哭 , 但是應該還不會真的哭吧 ! 可是 .... 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 , 這句話真是有道理 , 當我看到 MV 時 , 又聽到那樣的歌詞旋律 , 我第二句歌詞唱不完 , 第三句我已經是強忍住淚水了 , 之後根本就是被攻城掠地般 , 就管他去的 , 哭就哭吧 ! 唉 ~~~ 這是我除了小學畢業典禮有在同學眼前哭之外 , 第一次 !
 
剛好 , 鎧銘也才來沒多久 , 卻見到我哭得像是國破家亡般慘烈 , 我想 .... 他一定很困惑 , 會不會懷疑是我被誰欺負了 , 呵呵 !! 我想啊 ! 大概是我總覺得對不起我媽吧 , 我知道她很想我 , 真的很想我 , 可是我只要一想到我爸 , 唉 .... 再怎麼想我媽 , 我真的就像是被澆了一桶冰水般 , 完全取消回家的念頭 ! 於是乎 , 我在這首歌的強力催化之下 , 被突破了心防 ....
 
倒是其他人都還不感到尷尬 , 紛紛安慰我 .... 呵呵 , 抱歉啦 ! 情緒豐富了一點 , 原本唱歌唱到 high , 卻突然 down 了下來 , 情緒起伏實在太大了 ! 更驚人的是 , 在唱完親愛的媽媽之後 , 下下一首居然是 " 男人哭吧不是罪 ", 我的媽啊 , 是要讓我難堪的 , 是吧 !
 
除此之外 , 更恐怖 , 更駭人 , 更血腥 , 沒有家長在旁就不能觀看卻又吸引人的就屬 --- 余公狂飆女高音了 , 極光更是暫時丟棄碩士畢業生的光環下海陪唱 " 歌劇魅影 ", 一開始還好 , 到了高潮時 , 真是比之前鳶山上頭的 " 醉漢推車 " 還爆笑 , 好恐怖的女高音啊 ! 好像 .... 殺雞一般的鬼吼亂叫 !
 
場面簡直驚天動地 , 很有可能服務生認為是否發生瓦斯氣爆而暗地報警處理了呢 ? 這我們不得而知 , 我們只知道的是 ..... 大家都笑到眼淚跟腹肌爆現 .... 忘了自己身在何方 ! 還好 .... 怡君有把這一段驚天地泣鬼神的 " 歌劇魅影 " 給錄下來 , 但是她到高潮時 , 也控制不了自己想笑的慾望 , 而頻頻震動到了數位相機 , 沒有關係啦 ! 怡君 , 不要自責 , 大家不會怪妳的 . 給妳鼓鼓掌 !
 
可是 , 反觀包廂當中卻有一人 , 身處如此亂世 , 居然能夠安然入睡 , 絲毫不為所動 , 慎重介紹 ---- 鎧銘 , 能夠修練到如此程度 , 想必一定是累到不行 , 才會睡得著 ..... 於是 , 在不到四坪大的包廂當中 , 出現兩種極端場面 , 一邊是很 high , 有如吃了搖頭丸 , 一邊是睡得很安穩 , 有如吃了安眠藥 .....
 
好特別的一場歡唱秀啊 ! 永難忘懷 .... 要是我會寫文言文 , 一定寫一篇陳情表來表達當時的心境 , 讀陳情表而不笑者 , 真可謂 "沒幽默感" !
 
唱完歌 , 大家拖著疲憊的 " 喉嚨 " , 回極光家 QK , 洗澡 , 玩牌 , 看漫畫 , 聊天 ..... 一邊再看一次我們今天所拍的照片跟錄的影 , 還是笑果十足 ..... 只是不可笑得太大聲 , 怕會吵到隔壁鄰居 ! 大家就帶著滿足的笑容 , 睡覺去了 ..... 等待禮拜天的行程囉 ~~~ ( 由於唱到快 11 點 , 所以那一家好吃的山泉水豆花也關門了 , 害我連睡夢中念茲在茲都是豆花 ! )
 
第二天 星期天  天氣 .... 有時陰 有時雨 有時晴 ....
 
昨晚跟岱穎睡在客廳 , 沒想到那位身處亂世仍氣定神閒的鎧銘在洗完澡之後 , 居然說精神正好 , 睡不著 , 於是在極光電腦前繼續敲敲打打 , 打鍵盤的聲音在深夜也十分清晰 , 我老是閉上眼睛卻睡不著 , 到了三點多吧 ! 我想 , 還是跟鎧銘說我被他吵得睡不著 .... 所以他也趕快結束去睡了 ~
 
隔天我其實很早就起床了 , 約六點半左右 , 只是太無聊了 , 又回去睡回籠覺睡到九點半 , 起床整理一下 ,  打算好好計畫一天的行程 .... 今天極光中午無法跟大家一起出去 , 因為他得去參加朋友的婚禮喜宴 , 吃完再跟我們會合 , 十點半大家都起床了 , 肚子早就飢腸轆轆的我 , 很想再跟山泉水豆花做一次親密接觸 , 於是乎 , 豆花成為我們的第一站 , 順便帶鎧銘去吃 , 因為他昨天沒吃到 .
 
一出門就感覺到天氣變了 , 陰陰的 , 感覺像是會下雨 , 果然不錯 , 就在我們出發吃豆花的路上就突然下大雨 , 搞得大家措手不及 , 詩吟跟怡君兩人趕緊買把雨傘 , 而且也小迷路了一下 , 吃完豆花之後 , 簡直感動啊 ! 再次謝謝老闆娘 , 我懷疑老闆娘會不會認為我是小混混 , 因為我老是當眾稱讚她做的豆花很ㄡ咿系 ....
 
今天目標是三峽老街 , 就是三峽祖師廟附近 , 我們先騎車過了三峽老橋 , 去吃極光介紹的黑白切 , 別懷疑 , 店名就叫黑白切 , 怪的是菜單上都沒有價錢ㄝ , 夥計還看我們猶豫了半天 , 過來介紹一下價錢 , 講得真快 , 根本記不住 , 只是我們根本沒點任何跟黑白切有關的東西 , 反而點了藥膳羊肉跟麻油麵線 , 倒是不錯吃 ! 又感動了一次 ....
 
在前往祖師廟的途中 , 有許多攤販 , 買了各種口味的涼圓 , 一大盒只要 50 塊 , 詩吟跟鎧銘去玩打彈珠 , 好像還贏得小玩具 , 也看到一位玩陀螺的奇人 , 居然能夠精準的控制陀螺下降的落點 , 太神奇了 , 落點小到跟汽水瓶蓋一樣大ㄝ , 嘖嘖稱奇 .... 倒是有個小孩瘋瘋癲癲的 , 真想叫那個奇人用陀螺打那個小孩 ...
 
祖師廟有不少人前來參拜 , 詩吟因為有長輩過世而無法入內參觀 , 就在外面四處逛 , 我跟岱穎 , 怡君 , 鎧銘就進去拜拜 , 拍照 , 然後在祖師廟前的柳樹拍照 , 很有詩意 .... 我反倒比較喜歡柳樹搖曳的感覺 , 很棒 ! 詩吟突然叫我單腳跪下 , 要我跟她拍照 , 是要我求婚嗎 ? 而我居然照做 ? ......
 
可惜的是民權老街在整修 , 無法入內壓馬路 , 索性去文石館逛逛 , 看一些很奇怪的石頭 , 離去前 , 看到簽名簿 , 我跟岱穎各簽了名 , 也看到之前參觀民眾的簽名真是 .... 看就知道是來亂的 , 跟我們一樣 ! 哈哈 !!!
 
之前怡君看到有家臭豆腐店 , 好像不錯吃 , 乾脆大家再回頭去享用 , 果然啊 ! 好吃好吃 , 可是這次好吃的是 " 泡菜 ", 老闆跟老闆娘人也很好客 , 特別跟我們講 : 泡菜吃不夠可以再加喔 , 而且老闆也很樂意看到他的泡菜這麼受歡迎 , 一點都不寒酸 , 泡菜酸酸甜甜的 , 卻又不讓你酸到牙齒掉光 , 甜到想吐 , 好吃到岱穎乾脆買一盒泡菜回家享用 , 50 塊而已 .... 讚 ! ! !
 
吃完泡菜臭豆腐 , 一個可愛的小妹妹 , 看似 8 ~ 10 歲左右 , 很主動的介紹給我們她爸爸媽媽在賣的 " 珊瑚凍 " 飲料 , 還讓我們試喝 , 瞧那個小女孩不怕生且做事認真 , 我就買了一杯 , 正好解解渴 , 我問 : 她是你女兒嗎 ? 老闆靦腆的笑一笑說 : 是啊 ! 而且小女孩還幫我裝飲料喔 ! 真是個貼心又惹人愛的小女孩 !
 
一路上吃吃喝喝 , 又吃了安鶉蛋 , 花枝丸 , 真忙啊 ! 只是沒想到賣花枝丸的老闆也很可愛 , 他也在賣滷味 , 瞧他一副好客的樣子 , 我也跟他哈啦了起來 , 差一點沒幫他賣 , 我跟他買了魯雞翅 , 怡君也買了魯雞腳 , 詩吟 , 岱穎跟鎧銘 , 看到我跟老闆哈拉的樣子 , 笑得東倒西歪 , 老闆的朋友也笑得很高興 !
 
三峽真是好地方 , 吃的 , 喝的 , 都很讚呢 ! 而且人也很好客 ! 我想 , 或許這裏的小吃好吃的原因一定是加了一種調味料 --- 人情味 , 呵呵呵 ~~~ 所以才好吃的吧 !我們的早餐跟午餐就在邊走邊吃中度過 , 樂趣無窮 , 還好不是一個人去 , 要不然多無聊啊 ~ ~
 
接下來再去鶯歌陶瓷博物館 , 天啊 ! 人真是多到不行 , 交通大塞車 , 我們的機車只能停在汽車間的縫中 , 好特別的博物館啊 ! 光是外頭就讓人忍不住拿相機狂拍 , 真不愧是號稱全台灣最美的博物館 ! 一個人花 99 塊 , 就拿了好多簡介跟其他畫館的入場券 , 讓詩吟跟怡君直呼 , 有種賺到的感覺ㄝ .... 然後岱穎看到博物館外面還有用陶磁作成的棋子 , 可以玩跳棋喔 !
 
一樓的展覽最是豐富 , 有最新的陶瓷展覽 , 也有陶瓷製作過程的介紹 , 用可觸控式畫面來讓人直接點選 , 看裡頭的陶瓷製作真是神乎其技 , 三兩下就化腐朽為神奇 , 看了我也有手癢的感覺 , 真想試試看 ! 拍照景點也很多 , 有個地方很特別 ---- 置物櫃 , 也是用陶瓷做的喔 ! 我們也是狂擺姿勢 , 勢必要在此地留下難以抹滅的回憶 !
 
逛到二樓 , 其實大家都腳好痠 , 畢竟我們走了好多的路 , 就坐下來休息一下 , 順便等極光 , 因為他來電說 , 他吃完喜酒騎車不小心被衝出來的狗嚇到 , 車倒了 , 膝蓋受了點挫傷 , 要去敷藥 .... 真是ㄙㄨㄟ啊 ! 約 20 分鐘 , 極光便跛著腳火速趕到 , 陪我們逛完整個博物館 , 還好三樓的展覽根本就是騙錢的 , 要不然我們的腳可能要斷掉了 .
 
然後 , 前往我們行程的最終站 --- 鶯歌陶瓷老街 , 人車一樣超多 , 四處都是賣陶瓷的店家 , 也有人拿吉他自彈自唱 , 真熱鬧 , 也在這裡吃了另一家的豆花 , 阿嬤ㄝ豆花 , 也很讚 , 入口時的綿密還保留了大豆的口感 , 不錯 ! 而且有兩種豆花可供選擇 , 大豆跟黑豆 , 只要 35 塊 , 便可以飽嘗豆花美味 !
 
我也去做了手拉坏 ,還真不簡單呢 , 看著年輕的師傅輕鬆的控制手指頭 , 就可以將陶土做成任何想要的形狀 , 此時其他人抱著看我出糗的心情 , 拿著數位相機硬是錄下我把陶土給捏至變形的過程 , 讓其他在做手拉坏的客人也笑了出來 , 我原本想捏薄一點 , 沒想到轉眼間 , 就把它給斷頭了 , 抱歉抱歉 , 小弟獻醜了 , 極光也陪我玩手拉坏 , 倒是鎧銘坐在椅子上休息時 , 大概太累了 , 又睡著了 .... 哈哈哈 .
 
玩到快七點 , 騎車回去三峽吃晚餐 , 也是極光所推薦的好料 , 蚵仔煎 , 藥燉排骨跟味增湯 , 真是好吃 , 這家的蚵仔煎跟別人的不同 , 就像我媽做的一樣 , 麵皮不太有嚼勁 , 反倒突顯出媽媽的味道 , 入口即化 , 藥燉排骨也很讚 , 我一下子就吃完了 , 好像還有點餓ㄝ .... 每個人都累了 , 都吃得很快 !
 
回到極光家 , 想要將這兩天的照片跟影片給燒好讓每人帶回去 , 可是卻由於還要下載新的燒錄程式 , 可是時間卻已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