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新人,能夠被有20年經歷的老手 -- 顏副理 帶,應該是算很幸運的了。
沒架子,不擺老,又謙虛,老實說實在從外表看不出來他是這樣的人 ....
副理跟一些合作很久的客戶聊天兼談生意,感覺很自然,也很單純。
跟著他的行程走,也聽到到很多行業的一些脈動跟興衰榮敗。
 
不過,有很多行話實在很難聽得懂,各行業之間環環相扣,同業競爭、上下游互存 ...
小至機械零件或輪胎的專業知識 ; 大至一些談生意的客戶心理分析。
而且,副理似是很喜歡用隱喻的方式來描述一些 case 跟客戶,很是生動有趣 ...
只是得稍微思考一下才會知道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是什麼。
 
實在不常見到江老闆,好像很忙,停留一下子又走了,感覺生意 " 做很大 "。
不過也是沒什麼架子,只說要我好好學習,過一陣子要帶我去大陸 ...
我看我要 ... " 殺很大 " 了。
。。。。。。。。。。。。。。。。。。。。。。。。。。。。。。。。。。。。。。。。。。。。。。。。。。。。。。
某位跟我很麻吉的大學同學,打算要結婚了 -- 結很大 !
極光的特考不但有好成績也開始工作了 -- 做很大 !
珍兒的文定喜宴 -- 吃很大 !
 
最近也感覺蠻窩心的,以前所敎過的學生,有部分居然還連絡到我。
Micky,很調皮兼很可愛的小五女生,用MSN用很大,上禮拜居然還在高雄工商展覽中心遇到她爸 ( 應該不會認錯才對 )。
Queeny,國一,課業壓力變大了,不過 ... 我相信她可以殺很大,因為居然有時間寫網誌。
Helen,居然寄給我 Tagged 的交友網站 ... 是怎樣 ? 嫌國中課業壓力太小是吧 ?
Michael,即將國三畢業,目前直升烏日一所很有名的私立高中,還擔任班長ㄝ,邀我去參加畢業典禮 ... 真感動 !
Winnie,台中某間有名的女校國二生,音樂班,成績很好,居然問了一些我在這種年紀根本就不會去想的問題 : 未來 !
 
而 ... 這讓我想到了 Mini,她應該為了即將到來的基測而拚命吧 ! 而且早就偷偷交了男朋友喔。
嗯 ...
祝各位 : 9 5 加 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