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9 羅東夜市附近的公園 2008 7.24
昨天實在是好累 , 其實根據雜誌的說法 , 遇到上坡路段減至 80 公里 , 老子我就硬生生騎了有兩倍以上 , 實在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 都快 30 了體力還這麼嚇嚇叫 .... 你一定會問我 : 你的腿不會痠嗎 ? 我的答案是 : 廢話 ! 當然會啊 !
 
重點是 : 要怎麼讓腿的痠痛減至最低 ? 我的作法是這樣啦 : 騎一段路之後 , 邊騎邊伸展自己的雙腿 , 拉一拉筋 , 會有一種釋放酸痛的感覺 ... 那種感覺很舒服 . 我就這樣邊騎邊做伸展 , 就可以不用下來休息而繼續趕路 , 當然 , 能夠下來休息也是最好 , 只是如果時間有限 , 必須趕路時 , 我就會這麼做 !
 
如果你繼續問 :  那你屁股不會痛嗎 ? 我的答案是 : 廢話 ! 當然會啊 ! 你第一天當記者啊 ...
 
關鍵是 : 要怎麼讓屁股的痛楚降至最低 ? 我想也只有一個辦法了 : 變換姿勢吧 ! 可以站起來騎 , 可以在下坡路段時 , 把屁股稍稍左右移位一下 , 讓坐墊碰觸到不同的地方 . 就可以舒服許多 .
 0123 極光家門 2008 7.240120 極光性感照 2008 7.24
今天睡到自然醒 , 極光爸媽都不在家 , 他就載我到附近四處看有沒有修理腳踏車的店 , 是很少 , 不過還是找到一家 , 買了池上便當當做午餐 , 極光再帶我去吃以前也曾去吃過的冰店 , 蠻不錯的 . 再回家吃便當 .
 0121 中午去吃冰 很好吃 2008 7.240122 冰的特寫 2008 7.24
午睡一下到兩點 , 我先騎單車去那家腳踏車店修理 , 老闆說 , 後輪最常用的齒輪已經壞了 , 只要用其它的齒輪應該還可以用 , 我想說乾脆就都換掉吧 ! 連同停車桿也換掉 , 因為已經被操壞了 .... 這樣好像是 600 塊 , 我再騎一下 , 感覺果然好騎許多 , 再把坐椅給調高一點 , 腿部的力量更可以傳達到踏板 , 這樣就更好騎了 ~~
 
回到極光家再休息一下 , 晚上要去羅東夜市吃小吃 , 打算回來再看昨天晚上他介紹我看的電影 -- 這世界是平的 . 然後極光再我去看明天我要走的路線 , 怎麼到蘇澳 . 順道去拜訪他之前因工作認識的朋友 , 在地磅站服務 , 沒想到他朋友跟我們一聊就聊好久 , 都走不開 , 聊啥呢 ? 聊股市 ... 還熱心的帶我們進去看他如何操作網路 , 分析走勢圖等等的 , 他看好鋼鐵業的前景 , 講了好多關於他在股海裡的心得 !
 
金益來電問我目前到哪裡了 , 我說我已經在宜蘭 , 明天打算要走蘇花公路花蓮了 ... 真是謝謝金益兄一路的關心問候 !
 0124 羅東夜市吃肉圓 喝柳橙汁 2008 7.24
好不容易離開那個地磅站 , 羅東是個很熱鬧的地方 , 人潮很多 , 我跟極光就邊走邊吃 , 也聊了一下近況 , 他要準備不動產估價師的考試 , 等八月底考完之後 , 打算去台北事務所的工作 , 雖然他跟我一樣也對會計沒興趣 , 但是去事務所磨練一下應該也是好的 , 更何況 , 也要有收入啊 ! 他之前的工作經驗也讓他學到不少的建築知識 . 只是那份工作讓他感覺好像他是可有可無的 , 所以就離職了 .
 0125 肉圓很讚 但柳橙汁很貴 2008 7.24
羅東夜市的東西感覺都蠻貴的 , 一杯柳橙汁就要 50 塊喔 ! 中杯而已 , 我蠻喜歡那個肉圓 , 不油膩很爽口 ! 難得來宜蘭 , 逛一逛夜市是一定要的啦 !
 0126 羅東夜市的湯包 2008 7.24
吃完也快八點了 , 我明早還要早起 , 所以就跟極光說要回去準備收拾行李了 , 不能太晚睡 , 洗完澡 , 迅速收拾一下行李 , 借用極光的電腦找了一些好聽的歌曲 , 再傳到我的 MP3 , 看看那部可愛的電影吧 !
 0127 就靠著牆吃吧 2008 7.24
" 這世界是平的 " 裡頭沒有任何聲光特效 , 完全是用幽默風趣的手法來詮釋工作上所遇到的瓶頸 , 很多笑點都非常可愛 , 也真實的表達了無心插柳柳成蔭 ,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種感受 , 很棒的一部電影 , 我到現在都很難忘記 ....
 
明天大概五點要起床 , 我再看看地圖 , 確認一下我要走的路 -->
 
羅東之後沿著台九線蘇澳方向前進 , 接下來就是蘇花公路了 -- 蘇花公路全長約 118 公里 , 大都是二線道 , 沿著海岸線修築 , 是非常著名的景觀公路 , 沿路有許多隧道 , 更有砂石車來回穿梭 .... 而敝人在下我 -- 不但要騎完蘇花公路 , 而且還要到達花蓮縣壽豐鄉東華大學 , 去找一位打網球而認識的朋友 -- 林宗裕 .
 
天啊 ! 大概有 180 公里吧 ... 好 .... 不想騎啊 ! ( 幾乎全是山路啊 ! 我的天啊 ! 這真是我當時的心聲 ... ) 我也聯絡宗裕 , 跟他說我明天打算到他宿舍過夜 , 他也說沒問題 ! 他是沒問題啦 , 我是不曉得我到不到得了啦 ? 問題在我 , 不在他 ....
 
因為想到可能砂石車會很多 , 天氣應該也會很熱 , 所以就把放在行李的一條乾淨的紅色抹布做成口罩 , 對折一下在兩邊各剪個洞 , 用橡皮筋綁起來 , 戴的時候就把左右兩條橡皮筋綁起來 , 再壓在帽子後頭的魔鬼沾裡頭 , 就很牢固了 ... 真是佩服我的創意巧思啊 !
 
極光眼泛淚光的祝福我 .... 希望我能成功闖過蘇花公路啦 ! 睡吧 ... 明天太陽一樣會升起 , 歌照唱 , 舞照跳 , 單車也照騎 ... 0128 吃得嘴油油的 2008 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