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得知聖嚴法師的辭世,
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稱呼他為一代大師。
 
對人生的豁達、給人世間迷途的凡人指點迷津 ...
我想這真的是要走過大悲大喜才會領悟的道理吧 !
 
好喜歡他的名言 :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簡單十二個字道盡在人生中
遇到困難低潮時的應對進退。
 
有時,喔~ 不 ! 是時常 ...
我只做到面對它跟處理它,
我忘了 " 接受它 ",更別提 " 放下它 "了。
沒有接受又怎會有放下呢 ?
 
(( 無事忙中老,空中有哭笑 ; 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雖然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不過 ....
真的很敬佩能悟出這短短二十字的人。
原來,每一句各代表人生的各個階段,而我,無名小卒
還有好幾十年才會走完前兩句話,
而這好幾十年 .... 卻有可能佔去我卑微人生的四分之三啊 !
 
原來,我現在所認為很難克服的問題,
根本就在這句詩中 -- 顯得無足輕重。
 
好浩瀚的人生哲理,好像在一顆小沙裡看到宇宙般神奇,
柔弱似水,卻堅比鋼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