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言之 ...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 , 問我要不要過來大陸啊 ?
我想我不會像之前那麼的堅決說 : 好 !
 
被公司丟過來這邊 , 沒有人教我大陸的一切 , 包括簡體字、發票、跑業務、語言 ... 等等 .
被公司派過來這邊 , 沒有人指導我如何去做 , 包括談生意、簽合同、喝酒、上酒店、看報表 ... 等等 .
被公司踢過來這邊 , 沒有人告訴我怎麼帶心機重的大陸人 , 他們說的話到底要不要相信呢 ?
仔細想想 , 我討厭的並不是大陸的點點滴滴 ...
而是 ...
 
沒有人教 . 沒有人教我 ... 沒有人像高雄營業處的同事一樣會教我 ,
還有 ... 夾在台灣跟大陸之間的那種 ... 奇妙氛圍 .
 
喝酒喝到吐也很多次了 ,
時常 ... 在對著馬桶吐時 , 我會想著 : 幹 ! 我到底在幹麻 ? 這樣豈不是很對不起父母嗎 ?
其實 , 我腦袋還是很清醒的 .
也知道我其實不會酒後亂性 ... ( 這也算是更了解自己吧 ! )
 
只能說 :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
 
假設在當時 , 我還在台灣 , 老闆問我 : 奇翰啊 ! 大陸市場很大的 , 要不要去看看 ?
我想 ... 十之八九我還是會說好 , 只是 ... 我會再多問一句 : 有沒有一個可以信任的人帶我 ?
 
所有台灣熟悉的一切 , 現在都與我隔絕了 ,
以前每個禮拜都要打的網球 , 那個讓我流汗發洩用的網球 ... 都不知有多久沒拿過球拍了 ?
跑步 ? 騎單車 ? 別提了 , 在這種環境跟天氣下 ?
 
感覺像是一隻北極熊聽到人家說 : 赤道有很多食物可以吃 , 不用再像待在北極一樣要餓肚子 .
到了赤道之後 , 哇 ~~ 還真的有很多食物ㄝ ...
 
不過 ...
那裡的食物 ... 很多是有毒的 . 那裡還有很多其他掠食者 ...
更何況 , 別忘了 ... 北極熊是白色的 , 大老遠就被看的一清二楚 .
 
所以 , 那隻北極熊真的能在赤道吃得到東西嗎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erten 翰 的頭像
    Kuerten 翰

    Kuerten 翰的部落格

    Kuerten 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